「咦?紫靈他們呢?」一踏進去,悸優只看到空無一人的教室。

「什麼?!」因為先讓悸優走進去,他並沒有發現那兩人已經給他落跑了。

「你不是說他們在等我嗎?」悸優臉上滿臉問號的看著他。

「怯,給他們跑了。」烈炎依在門上,兩手交叉環胸,抿著唇。

「恩......為什麼要偷跑呢?等我不好阿......」悸優坐在一張桌子上,看著地面喃喃自語。

烈炎看著她的動作,她的那雙眼,一抹紅暈的臉頰,短俏的頭髮,都襯托出她可愛的氣質。
悸優不敢抬起頭,因為只要一抬起頭,就會看見他!
因為抵不過好奇心,她緩緩抬頭,卻接收到他的視線,又趕緊低頭,臉上的紅暈漸漸擴大。

「呃.......」悸優心跳越來越急速,有點錯亂。

「我們.....去吃東西吧,我餓了。」烈炎雙手插在口袋,走出公關組。

「嗯!好阿。」悸優跳下桌,跟在他的身後。

「我們去吃那家麵吧,好不好?」他們兩人站在馬路旁,烈炎緩緩問道。

「恩,好阿!那家麵很好吃的說。」悸優嘴角上揚。

「恩,過馬路吧。」烈炎不自主的牽起悸優的小手,牽著她過馬路。

呃?他.....又牽她的手了!這次又是什麼原因呢?是因為把她當小孩子看嗎?
以為她不會過馬路?以為她會跌倒?因為她像個小孩子嗎?
想到這裡,悸優便抽開自己的手,與他保持安全的距離。

「我自己可以走。」雖然她很想被他牽著,但是.....她不是個小孩子,不需要他牽著她過馬路。

「恩.....」胸口波起一絲絲的異樣。可惡!這種感覺真是該死。

「哎呀,兩位要吃什麼?」麵店的老闆娘,開心的問。

「我要一碗乾麵,我要加麻醬喔。」悸優高高興興的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。

「我跟她一樣。」烈炎並沒有多說什麼,跟著坐了下來。

兩人吃著碗裡的麵,不去提剛剛發生的事情,也不多說一句話,氣氛冷了許多。
我剛剛會不會太過分了呢?烈炎生氣了嗎?我該開口解釋嗎?
牽她的手惹她生氣了?還是.......她誤會我的意思了?

「那個.....」

「那個.....」

兩人異口同聲的開口。

「呵...你先說吧。」悸優楊起嘴角。

「剛剛牽妳的手我沒有別的意思,只是......牽著妳,過馬路會安全點。」

「恩....因為我像是個小孩子。」悸優臉順勢黯淡了下來。

「不是!」烈炎激動的否認。

「呵.....你不用安慰我,很多人說我像小孩子阿,就連......你也罵過我幼稚阿。」悸優看著他苦笑。

「妳如果喜歡這樣想就這樣想吧,我沒有意見,我吃飽了。」烈炎把錢放在桌上,轉身離開,留下坐在位置上呆滯的悸優。
我說錯話了嗎?呵....真是好笑,這樣跟他說,他越看不起我吧?呵.....我真是......

             #     #     #     #




「回來啦?那個我們先走你沒......」寒煒跟烈炎同一間宿舍,兩人是住在一起的室友。

「別吵。」烈炎不不理會他說的話,自逕走進浴室沖洗。

「又發生什麼事了....」寒煒一臉疑惑。

該死!為什麼她要把他的話記得那麼清楚?讓他看到她現在這樣有罪惡感嗎?該死的!

跟她在一起,怎麼老是心中有異樣的感受,也都會因為她的喜怒而感受到自己的心情跟她一樣,

跟她在一起,會覺得很輕鬆,也很容易被她惹火,這到底是什麼?

「對了,烈炎,明天有人訂下你一天,她說要你陪她,至於錢明天會給。」寒煒對著剛走出浴室的他說道。

「喔,我要睡了。」今天好好睡一覺,我快煩死了。




「悸優,回來啦?怎麼樣?」一回來,紫靈就高高興興的看著她。

「沒有,我想洗澡了,我累了。」悸優一臉黯淡,連紫靈都沒看一眼。

「喂,悸優,妳怎麼.......」紫靈話還沒說完,悸優已經走進浴室。

嘩拉嘩拉的水聲,在我耳邊徘徊。背傷的情緒,溢滿我的心,讓我好難呼吸。




「哀──該怎麼辦阿,跟烈炎說那些話,今天怎麼面對他啊?」都怪她一時情緒不穩,說出那些話。

今天早上故意不跟紫靈一起去學校,怕遇到他,然後大家又要尷尬了。

算了,今天還是不要去好了,去逛逛吧!反正台北這麼大,一天也逛不完,今天就給她玩個夠吧!

悸優換上無袖的衣服,外加一件寬鬆又短的T恤,身下穿著低腰牛仔褲,再穿上一件小外套。

「恩,還不錯!再背一個小包包,就OK了!」悸優站在鏡前,從頭到腳看了一遍,滿意極了。

一切都準備好,她離開宿舍,騎著小綿羊出發囉!

「恩,先去買衣服吧,今天一定可以大採購!」悸優站在服飾店前,看著大特價的布條,揚起嘴角的踏進去。

她一件又一件的試,一件又一件的買,花的很乾脆,買的很高興呢!

「喔喔,小綿羊快被我塞滿囉,呵呵。」因為太高興了,所以一次就買了很多,都忘了她的車只是一隻小棉羊呢!

「恩....再來去吃點東西吧!我快餓死了。」她發動小綿羊,往可以餵飽她肚子的地方奔馳而去。

一進到簡餐店,她找個禁菸又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,招了招服務生,點了點餐點。

不知道紫靈他們會不會擔心我,我都沒去學校,烈炎大概就不會生氣也不會愁眉苦臉的吧?

「哀。」想到他,悸優又嘆了口氣。

恩....好久沒有一個人出來走走吃吃飯了。每次都是跟紫靈出去,有個伴也好,

沒想到,原來自己一個人也不錯!她是個害怕孤獨的人,只要讓她覺得冷清,和一絲絲的寂寞,她就會受不了。

現在自己一個人,感覺真的很特別,也許是小時候大家都太溺愛她了吧,所以她才會不喜歡獨自一個人。

小時後爸爸媽媽都很保護我,不讓我受傷和難過,我很感激,也很無奈。

因為太過保護,現在17歲了,還是很像小孩子,也可以說幼稚吧?

自己本身甜甜的聲音,是媽媽給的,明亮的雙眼是爸爸給的,他們都對她的容貌很滿意,

卻不知道這些優越的臉孔,讓她顯的更小孩子氣,女人味似乎感覺不到。

這樣的她,是父母心中的寶貝,是朋友之間的小可愛,是男性朋友想要疼惜的對象,但‥她要的不是這樣的她! 

她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女人的成熟和智慧,不需要任何人替她擔心一些瑣碎的事物。

這只是她心目中所想要的,但實際上,她仍然是個小孩子氣的她,一點也不像女人,到像個孩子。

喝下最後一口咖啡,她決定起身離開,她‥想要把所有的不滿,全部吐出來,然而能做這樣的事的地方,只有一個。

太陽漸漸的疲累了,光芒漸漸不光彩了,夕陽看起來很美,天空不藍。

悸優騎著小綿羊,奔馳在路上,她希望她可以把心中的憂慮、不滿,全部都吐露出來,毫不保留。

「哇,橙色的海耶,好美喔!」悸優停好機車,往沙灘走去,眼前的景象吸引著她。

太陽公公下山了,光芒仍然留在海與天空之間,放眼望去,是令人讚嘆的美景!

「趁天色還沒暗,在沙灘上散散步吧!」悸優脫下鞋子,赤腳的在沙灘上行走,沙子摩著她的赤腳,

她並不想去注意她的赤腳會不會受傷,她現在只想讓她的心情完全沉澱。

           #    #    #    #

「我要當個成熟的女人!」在黑夜的沙灘中,一名女子正對著大海吶喊。

「我不是小孩子,我不要有孩子氣!」悸優不斷的對著大海吶喊,也許,大海會給她答案。

「我不幼稚,我是個女人,真真正正的女人!」

「我不是大家心中的乖女孩,那不是我!不是我!!」儘管不斷的吶喊,大海依然只是沉默的拍打浪花。

海風吹拂在悸優的臉上,她覺得一股鹹味刺激著她,原以為是海風的關係,沒想到,竟然是她的眼淚。

怎麼喊著喊著,喊出淚水了呢?呵,果然,她還是個小孩子,這麼的懦弱,這麼的不堅強!

「有必要哭嗎?」悸優坐倒在沙灘上,喃喃自語的看著前方。

一陣刺痛從左腳傳來,她低頭一看,腳流血了,大概是她不注意,所以被玻璃給刺到了吧?

「好痛!」她咬著下唇,忍著痛,打開包包,用衛生紙擦拭。

她瞥見手機的的來電顯示,拿起一看,呵,有人找她找的很凶喔!

正看著手機顯示來電的人傻笑時,一陣手機鈴聲響起。

「喂。」悸優還不猶豫的接起。

「笨蛋,妳在哪裡?大家都擔心死了,馬上給我回來!」手機的另一頭,一個男人正在對她怒吼。

「擔心?包括你嗎?」悸優想要知道他到底在不在乎她。

「別說那些不重要的問題,馬上給我回來,如果妳不回來,那我就要去把妳拖回來了!」語氣帶似威脅,卻還是隱藏不住憂
心。

「回答我。」悸優只想要知道,她需要這個答案!這個問題,對她非常重要。

「對,包括我!妳現在馬上回來,聽到沒有?」烈炎的耐性快被她磨光了。

「我在海邊,這裡好舒服,我晚點在回去,叫大家不用擔心,掰掰。」她並不想這麼早走,她還想確認自己的心情。

「喂?」她掛電話了。可惡,他心急了!他擔心她,他剛剛不是說了嗎?為什麼就是不乖乖聽話?

該死!又是因為她,她又牽動著他的心。烈炎拿起外套,往外衝,發動機車。他一定要把她帶回來!




「擔心?是喜歡嗎?呵,想太多了。」悸優腦中不斷反覆著他說的話。

哀,朋友之情,何必把他想成男女之愛勒?根本就不可能。

烈炎,他英俊瀟灑,我只是一個孩子氣的女孩,怎麼想都不可能嘛!

呵,看來我是想多嚕!哀,既然已經發洩完,就回去吧!

「噢!好痛。」糟糕,忘了腳受傷了。

「啊!完了,鞋子放在另一邊,怎麼辦啊?」悸優看著離她很遠的鞋子,只好嘆氣用單腳跳過去了。




「可惡!都幾點了還跑來海邊!真是該死!」烈炎騎了好久,才到這裡。

「那女人到底在哪啊?要我把整個海找翻阿?該死!」烈炎拿起手機,撥出悸優的電話。

天勒,我已經跳了好幾步,手機竟然響了?她又要跳回去了啦!她好可憐喔。

「噢,痛痛痛‥喂。」悸優接起手機。

「妳在哪裡?我看到妳的機車了!」烈炎低聲下氣的說,他怕他等會一定忍不住對她吼。

「我‥我在沙灘上,你下來就可以看到我了,應該。」悸優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她在哪個方向。

「難道我還要下去找妳?妳不會自己上來嗎?」可惡!他已經快發火了。

「可是.....我....我的腳....受傷了。」悸優聽見他的聲音已經有明顯的不悅了。

「妳這笨女人!」烈炎掛上電話,往她的方向走去。

他為什麼看得到她呢?他也不知道。也許,他就是知道她在哪裡。

「呃...那個....我.....」悸優看他出現在她面前,有一種感動和不能形容的感覺。

「鞋子。」

「再另一邊。」悸優看著他面無表情的臉,有點難過。

烈炎走向她的另一邊,拿起鞋子,又走了過來,卻沒有說話。

「那....那個....」悸優不知道該如何開口,她只能愣愣的看著他幫她穿上鞋子。

「不要說話。」烈炎把她抱起,讓她不經驚呼。

「呃...」悸優沒料到他會把她抱起,有點嚇到了。

「妳這樣可以騎回去吧?」烈炎抱著她。不知道她可不可以騎回去。

「恩,可以,不會用到傷口。」悸優雙手攀著他,尋求安全感。

「妳不會掉下去的,不用抓那麼緊。」烈炎低下頭,深深的注視她。

烈炎不一樣了,對她不一樣了。他之前總是一副厭惡她的表情,態度也沒有很好,看她的表情也很冷。

他變了,因為什麼呢?他的擔心代表什麼呢?他現在得樣子,她很喜歡,真的。

騎車時,烈炎決定騎她的後面,以免她有危險他注意不到。悸優也沒有反對。

「悸優,妳終於回來了!」紫靈見悸優回來了,馬上衝過去抱住她。

「紫靈。」悸優感到抱歉,讓大家都擔心了。

「來,趕快近來。」紫靈把坐在機車上的悸優拉了下來。

「等...噢!」悸優受傷的腳落地,痛的她叫出聲音。

「笨女人!」烈炎一把把她抱起,走進宿舍。

「悸優?怎麼了?」紫靈發現悸優腳受傷,還來不及問,烈炎已經把她抱走了。

「我覺得,烈炎怪怪的。」寒煒一直站在旁邊看著烈炎的一舉一動。

「嘎?這麼一說.....我也覺得.....」烈炎好像對悸優特別的好。寒煒挑了挑眉。看來.....似乎沒那簡單囉。

「恩.....謝謝你,還有....讓你擔心了。」悸優目光直視著他。

「恩,傷好了在去學校吧。」烈炎沒有待多久,把她抱到宿舍房間,就打算離開了。

「恩。」悸優用目光送他離開。

也許,她該好好的謝謝他!謝他對她這麼好,謝他幫她這麼多忙,還要謝什麼呢?

咦?她又要怎麼謝他呢?不對不對!她還要跟他道歉。哇-好多阿!

悸優的小腦袋轉阿轉,一直喃喃自語,都沒有發現紫靈已經近來了,而且還看著她那副怪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dy169j 的頭像
    judy169j

    娜苓的小說天地

    judy169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